配乐诗朗诵《爱已成海》

配乐诗朗诵《爱已成海》

   朗诵:go-on

在某个夏日的午后

我已忘了哪一年

只记得溶溶的流水

芳草际天

或许有

盈盈的青柳

嘶嘶的鸣蝉


在那个夏日的午后

我已是忘了哪一天

只记得梦里的花海

碧成两岸

或许是

那扇窗子从没有打开

我站在阁楼对面的树阴下

遥遥无言


远方的白杨翠色正浓

浓得看不清路上的邮差

鬼黠的风儿

也只忙着掠起金黄的麦田


七月的河水

有没有漫过那座木桥

谁替我打听摆渡的人

最后是否捎去了那年的信件


一生有无数的话

才出口就被世俗拿走了原义

我不如沉默在无声的经年

一生有多少往事

才发生又被繁华续添

我甘愿静守于流光的暗换


当斜阳洒在一世相依的肩头

天边的片片帆影

正是那个夏日的前夜

我写过的手笺

爱情多像腾滚翻飞的云鸥

从不离的太近

也不会离的太远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