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问答九一九

本博客所有内容及版权归某顺所有。为方便阅读,一些来信的字句被适当删改,但关键内容保留。

公开树洞:moushun@hotmail.com 。选择公开回复的来信者,请不要涉及个人隐私。你只要发给我了,我就以“集中问答”形式贴上博客,公开发布后将不再修改和删除。请事先考虑好媒体传播的后果,否则造成不良影响由来信者自负。公开树洞的来信目前严重积压,需耐心排队3周方可登上博客。

公开树洞不接待超过500字的长信。原则上不给任何替人咨询者答复。连续剧不答。问“没处女膜还能不能嫁好的;要不要把自己的性史情史告诉伴侣的;爱情和面包哪个更重要的;A或B选哪一个的;要不要为对方放弃工作和前程的;该不该生二胎的;能不能未婚生子的;无性婚姻又不想离婚怎么办的;想离婚舍不得孩子的;怕跟他分开后再找的人比他还差的;男人出轨怎么办的;男人一无是处但离婚又下不了手的;大龄急嫁却高不成低不就的,”等等问题,都不再答复。因为相同答案已说了N百遍了。你若觉得你情况特殊,必得我专门解答,OK,你发私密树洞。

私密树洞:yushunshun@gmail.com 。内容超长和不宜公开的隐私,以及公开树洞不答的几类话题,都请寄这里。此树洞收辛苦费费。私密树洞还有专用倾诉电话,如没时间没心思写信,可发信到yushunshun@gmail.com ,寻找亲情号。为避免骚扰,本电话会拒听任何没有预约的来电。谢谢合作。

甭管寄往哪个树洞的来信,都请不要使用附件。凡发往公开树洞的信,一般都直接复制进文档,根本不看来信的信箱地址和姓名。所以别再发信几天后或登上博客后,再要我删除某信或查询某信的出处,我没精力去查找。抱歉。

==========================

1,我22她21,认识快3年,2年前发生关系。当时我并不怎么爱她,出于对女孩身体好奇便做了那事。她长得不怎么漂亮,脾气也不怎么好,我总是让着她,有好几次实在受不了她要分手,最后她都哭,我不忍心便又在一起了。她只要不发脾气人还可以,很多时候她告诉我,即使将来我没钱,她也愿意跟着我。她有个弟弟,我父亲要我和她断绝关系,觉得她父母不会给她什么财产,我和她一起会受苦。我现在觉得更爱的是她的身体,觉得只有她能给我,抛弃不掉她。但自己想要的是身子更白皙一点的女孩。又觉得自己太贪婪,不能这么对她,她说要是我以后变心,她就自杀,我很担心以后遇上更好的女孩会动摇,我该怎么办。

你和你家人都看不上她,那就赶紧放弃她,不要等她的美好时光都被你耗尽再放手,那样你就更对不起她了。她说你变心她就死,这是威胁,当然也可能是真准备这么干的,无论如何用死来胁迫情人不分手的举止,都是恐怖和无聊的,因此你要使她明白:你离开她也一定是因为她总以死相挟,令你没有安全感。总之,成长的过程中总有一些人要吃亏,而另一些人会占尽便宜还觉得委屈,你想不辜负她,就不要听你爹的;你想真心对她好,就早点离开她,她实在不该把痴情给你这种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

………………………………………………
2,某女36未婚,有固定工作,月入2K,有过几次失败的情感经厉,长相佳身材好。经朋友介绍认识一离婚男,40岁无孩,国企中层领导,年入20W左右,有车有房,人帅气,见面后感觉很好,认识快一年,交往两月后ML,合谐。感觉男也很爱女,随着交往深入,发现两人的性格都很霸道,经常吵架互不相让,而且了解到男以前有一很相爱的女友,性格温顺得体大方,由于特殊原因他们不能结婚,分手已两年,平时在一起时,感觉男心里还有原女友,最近发现他们偶尔联系,女生气,男保证不再联系了。但双方年龄都不小了,女想结婚早生孩子,男就是不提结婚之事。顺顺,此男什么意思?他到底有没有爱女?还要不要等?

男人单身却不想娶你,只有一个原因:不够爱你。他就是不想和你结婚而已,没其他意思。

…………………………………………
3,我和老公结婚十几年了,一直很平稳,他很上进也有责任感,最近发现他给一女的短信,感觉是他追人家,人家不理他。而且他同时对我很依恋,百依百顺。可能是失恋心里难过吧,我现在该怎么办?是继续装糊涂,还是给他个警钟?

他不是也没追上人家嘛,你叫他继续碰壁去,他在外面吃的鳖多了,回家就更老实了,因为他能明白只有你要他了。

………………………………………………
4,女31婚6年无孩,大学教师在读研。老公今年升职了,很忙常出差,几月也没做过任何家务,以前偶尔做饭洗碗,其他任何家务都是我提出他才不情愿地做点。家里房子不大不小,没地下室,因为忙有些乱,我一周拖两次地,脏衣服即换即洗。最近我放暑假在家休息,同时要写论文,每天他下班回来,我蒸好饭买好菜,洗净切好,他回来炒一下而已,我还以为他挺享受这个呢,谁知今天吵架,他说他累一天回家还要炒菜洗碗。我说这是你仅有的一点家务劳动。他好像对我很不满!可能是最近去了他一同事家,同事老婆没工作,房子也大,家里要整洁些。他有了对比就开始挑剔我了!

我真是气坏了,我说我每天洗那么多衣服,打扫卫生,你难道是瞎子吗,饭菜准备好,你不就炒一下吗?回到家就吃饭,你拿我当保姆吗?他说那衣服有什么好洗的,不就是丢到洗衣机吗?唉,真是无语了,夏天衣服大多都是我手洗。是我做的不够还是他升了官,对我吹毛求疵?我真是失望加气愤,该如何对付他?

又没孩子,就那点活两个人干,还都互相嫌怨,既如此,就都不要干了,请保姆吧。

………………………………………………
5,舅舅昨天和我说,他(现男友)一比我小两岁,二他长的不错而我长的一般,三他蛮有野心(他家没钱)。舅舅说有野心的人就没必要继续了。我妈爸不乐意他的原因是,一他家穷,二小我两岁,三他家人罗嗦(他父亲比较直爽急躁,我爸说这样的人不好相处,如果他看我不顺眼会乱讲话,他三个姐姐象父亲)。我目前觉得他可嫁的原因是,蛮听我话,对我蛮好,也答应以后干家务,我生病时会照顾我。有时有点依赖我、跟我撒娇,上进心还不错。对了,他是个要名要地位的人(这点和我冲突大,我不求名利与世无争)。请问顺,你觉得我该听家人话,放弃他吗?

你觉得他可嫁的那三点,没一点是经得起推敲的。比如,听你话是因为你们还在恋爱期;对你好是因为他条件不如你的且你们还没结婚;你生病时会照顾你,这个就可笑了,他要是对你不闻不问的,还用你家人动员你跟他分手吗?长辈看他不适合你,八成是他真不适合你,就别以为天下你最聪明他最好了,省得以后哭爹喊娘也没人同情你。

………………………………………………
6,我22男友23,毕业一年,在一起三年多。以前感情很好,我爱发小脾气,他脾气好,老让着我、也专一。他带我见过家长,他爸妈很满意我,对我也不错,打算给我们在他家县城买房。之前一起在他家县城工作(我放弃了工作去那的),后他到A城工作,去年底我也到B城工作了。我走前他父母一直劝我留在那,我觉得那里发展前途不大且没朋友,男友也不在那,还是离开了。现异地5小时车程,因为大家工作都忙见面少,又都才出来有压力,矛盾也多了。今年四月吵架闹分手,是他的错我要分,冲动下我还给他爸妈发信息。事后后悔,他爸妈觉得我爱生气也有点嚣张,对我印象差了很多。他态度也变了些,很听他爸妈话。但一直继续,感情也还好。现在听说我家给我找了正式单位,又加上吵架,他坚决要分手,说不想耽误我前途,并告诉了他爸妈。我去找他,见面就和好了。但过后他态度一直不太积极。现要在一起,肯定我要放弃工作去他那,专业倒是合适,就是不稳定。感情和工作我不知该如何选择。

选工作吧,你的饭碗要紧。自己能挣来的馒头,绝不和男人要,如此才能保证荒年也有余粮。不然奔他而去,你事业迷茫,就算情感稳定,将来也会懊悔自己为他做的牺牲。更何况他及他家已基本容不下你了,你再痴情,再拿热恋贴冷屁股,都没用。

………………………………………………
7,男女同26岁。10年前同学,10年后偶遇,现交往半年。双方家长同意。男个人条件不错,对女很好,五官端正,工作稳定,家庭条件一般。女及家长仍同意婚后暂住一起。已计划结婚。男父有工作,但流里流气爱吹牛,虚荣心强,言谈举止行为坐卧,整个一混混儿,个人素质不高。女着实不喜欢男父,但考虑是跟男友过一生,就睁一眼闭一眼了。男母很好,爱说爱笑,贤惠善良。双方家长半年后见面,女父母因为男父坚决不同意,他们认为两人结婚与两家(穷富次要)的整体环境非常相关。应该分手么?现没有爱到无法自拔的程度,又不能告诉男,分手原因是其父,找其他原因分手,对男友有失公平。如果分手遇不到更好的人呢?况且女已26岁。

你爹妈都是规矩人,见不得二流子,认为把闺女嫁到二流子家,以后会有很多隐患。原则上你爹妈的出发点和态度都没错,但你和他的感情也要考虑,如果你真认为他和他爹是两种人,而且婚后能和他家保持一定距离,也就不用考虑他爹的问题了,毕竟你嫁的是他,不是他爹。

………………………………………………
8,女27已婚,女儿1岁,未就业。婚后诸事不顺,和公婆相处不欢,又发现老公出轨,他虽表示悔改,但我已心如死灰,筋疲力尽。现遇到一男30岁,本科未婚,家庭小康,男身体不好,有严重的慢性病不能除根,才一直未婚。男和我志趣相投,同病相怜。此男幼年时父母离异,一直深受其苦,不想破坏我的家庭,很想和我在一起,又不想偷偷摸摸做情人。怎么办?分开很痛苦,又不能在一起……

就算想和情人在一起,也得先离婚。现在就想想,你离得起婚吗,孩子咋安排,你情人真能接受有婚史的你和你带来的孩子吗?若他只是口头贞烈嘴巴痴情,还不如保持现状好了。而且,你和你男人都处不好,就能保证再嫁后一定能有个协调的婚姻吗?

……………………………………………………
9,我和女友认识半年,她人很好,就是她一些细节让人不堪忍受,20好几了不敢自己打车,不管多远都要我打车绕路去接她,缺乏对生活的认知,问她对未来的规划和想法全部不知道,而且动不动就生气,一句话说不顺意就生气走人,过几天又自己主动来和好。鸡毛蒜皮的小事,如发短信的口气都会认为是我的错,并且和她妈抱怨很久。经过我这段时间的劝说,她稍有改观,但这时她妈跳出来,认为我们不适合再交往。我觉得我做的已经够多了,几乎每顿饭都是我请,她搬家有事我都积极过去帮忙,对她家人也礼貌有加,而且经过磨合,她现在已明显进步,所以我不想放弃这段感情,想跟她妈妈详细解释其中的误会,但她妈妈却用一句“你做梦去吧”,关死了这扇大门。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

看你描绘的她就是一世俗无知的小妞,你以为你都把她改造差不多了,所以不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没人能被别人改造,只能是为了爱做适当的妥协,她爱你时当然听你的话,等爱情平淡了,她干嘛还听你摆布?那时你们不得打翻天了?离开她,是你们彼此的幸运。你也不是大气的鸟,连恋爱吃饭的账都算,当然不合适她这种市井人家的姑娘。

………………………………………………
10,我各方面都不错,就是太要强。以前遇人不淑,最好的朋友和前男友滚到床上去了,并到处散播关于我的非常难听的谣言。因为这打击,我变得内向不相信别人。后来认识现男友,他人忠厚老实,非常宝贝我,但没主见也没什么能力。现男友对我挣得比他多、能力比他强,一直不舒服,我非常依赖他,而且我现在所有朋友都是经他熟识的。最近现男友经常找茬打击我,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白痴,还得安慰他。越来越累,希望他能像以前一样对我好。在一起2年多了,曾经想过会和他结婚,现在又迷茫。

光是对女人好的男人,也不等于就是女人合格的丈夫。两个人要和谐,首先得条件相仿,若条件不搭配,精神也要靠近,这才能彼此理解彼此支持。他嫌你比他能,一是他自卑二是他没见识,这样的男人恐怕很难胜任你这样要强的女人。你会被他束缚压抑到放弃自己的追求,而这对你而言是不可忍受的,你们将来肯定会因此闹腾,甚至分手。所以,现在就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过吧,别强求结果,什么结果都接纳才成。

…………………………………………
11,我曾在公办学校当过多年老师,后考上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没找到合适工作,现待业在家。孩子上小学了,丈夫是工薪层,挣不了很多的钱,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压力很大。对待工作我只求稳定,挣钱差不多就行,但现在金融危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不上,好企业进不去,小企业不稳定不想去。我特别不平衡,为什么我付出比别人多,最后混得这么惨?

你付出比别人多吗?没看出来。你缺少的是脚踏实地从头做起的朴素作风,老想着自己曾经的岗位不错,又有不低的学历,不能找随便的单位……结果放弃了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只能坐在家里自怨自艾。有抱怨的功夫,你去找个小单位,从基层做起,积攒实际经验,丰富见识能力,耐心等待机遇降临,如此你才有可能开创自己的事业,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抱负。

………………………………………………
12,在你博里看到很多反映婆媳关系难处的,还没看到请教母女相处的。我真是没用呀,和老妈也处不好。有我俩个性都强的原因,也有我小时候不在她身边长大的因素。其实我很爱母亲,甚至有点同情她,她是个女强人,却和父亲吵闹一辈子,很苦。现在问题是她和我生活在一起,帮我接送孩子(孩子也是她带到上幼儿园才进城和我们住的,又重走我小时的路),但我和她老是磕磕碰碰(不为家务不为钱,总是为我的态度),我也不知怎么搞的。简单点说,现在她不想再帮我带孩子,我俩争吵中都说了绝情的话,我不知如何挽回,还能不能够挽回?也担心她回家和父亲长住还要吵闹。她已回家三天,我让老公带孩子去看她但没碰到,她去县城了。顺,你说我现在最要紧的做什么,我知道不是因为一次争吵才弄成这样。悔恨,我俩都是嘴上不饶人。

和自己的妈脾气再合不来,也要忍要让,她毕竟帮你带大了孩子,没功劳还有苦劳呢,你现在和她闹这么僵,不仅让你男人偷偷笑话你们家,而且也没给你孩子做好榜样,将来孩子跟你的关系也可能很犯拧。这次既然没什么实质性矛盾,那就自己回家请妈妈原谅吧。刘备能三顾茅庐,廉颇能负荆请罪,你对自己的亲妈有什么不能做的?明天就自己回家去吧,别带孩子别带男人,守着别人你妈可能很难抹下面子,没第三人在场时,哪怕给妈妈下跪求饶又怕啥。

………………………………………………
13,我们是网上认识的,他30我28,认识两月。本来他说十月领证,中间见父母。当我问他什么时间见父母,他又改为领证后再见,理由是我思想开放,他父母思想封闭,所以要先斩后奏。这让我不能接受,为这事沟通,他让我给他时间,慢慢来。他说他很在意我。姐姐,你说我该怎么办?

他不是说10月领证吗,那就等三月好了,这之前不见他家人,也不是什么山崩地裂的大事。但就怕他说的都是屁话假话胡话。你们网上认识才2月,你不要这么盲目迫切地想嫁他,他到底是什么鸟你还不知道呢。

………………………………………………
14,我24,硕士在读,两年前与男A恋爱,感情不错,但A父很迷信,说我俩八字不合,不支持我们。那是我跟A已同居四月,A不信算命,对我一如既往,A父与A争执,让我很苦恼。后来我去读硕,认识B,与B一见钟情,他对我也很好,但我家不同意和B。B是河南人,家境优越,兄弟三人,他老二。家人总说河南人不好,还说有钱人的孩子靠不住,家人愿意我跟A交往,理由是A和我一地方人,都知根知底,A又是公务员,工作稳定。B小我两岁,爱玩电游,没什么上进心,总说以后会努力,会让我幸福。我很爱B,父母说如果我还跟B在一起,就跟我断绝关系。我也听说很多女孩子嫁到外地受欺负,处理不好妯娌关系什么的,结婚难道真的是找最适合的而不是最爱的?爱情真的只是婚姻里的附属品吗?

结婚的前提是两个人有感情基础,这就不能算互相不爱了吧?你是移情别恋了,而不是你最爱B。你想嫁谁就嫁谁好了,婚姻自由嘛,要我表态选谁好,那你寄收费树洞。

………………………………………………
15,我27,工作长相都不错。去年认识一男,高大帅气,大我两岁,脾气好,对我照顾有加。内向不善交际。交往半年,我始终提不起兴致,原因是他出自农村、家庭条件差,读研时欠学费至今在还,并且他父脾气暴躁。他想努力换个好工作,天天看金融书\考证,但一没关系二没钱。我希望找个父母都有退休金有文化的。在别人面前我未承认过有男友。现面临买房,他明确他家提供不了帮助,我心都冷了,想找机会分手,又觉得愧对他,毕竟他付出很多(给我出钱租房,给我家人医疗卡,偷偷塞给我零花钱等)。可我身边的女生都找了家境殷实的男生,看别人车接车送,花钱大手大脚,我就胸闷,总为这跟他吵架想分手,他总忍让我。    

前几天有人介绍本市男31岁,尽管对他心存愧疚我还是见了(怕后悔),对方长相家庭工作学历都很好、也很幽默,但当天中午没请我吃饭,为此我很生气,后来不冷不热,只是偶尔发信息。他说他很忙,我始终对他心存幻想,这人条件吸引了我。我知道这样对不起男友,但我好像着魔一样不停地哭,不停地指责他出身农村,没关系没钱。从跟他交往没怎么开心过。我可以改变其他,但改变不了他的出身。我承认自己是个虚荣的女人,但我把埋怨施加给他,对他不公平。

想和别的女人一样找个车接车送并给你钱的男人,不算过分要求,但要看你命里有没有这运气。你既然嫌你男友家条件不好,那就赶紧抛弃他,别这边和人家相亲,那边还享受着男友的伺候,这做法很不地道。友情提醒你下,后面相亲的这男人根本没看上你,你还是找其他男人耍心眼吧。

………………………………………………
16,我27,和一男认识四月左右,门当户对,性格等都相似,彼此喜欢。问题是他现在的部门常要去较远的地方,一月有20天在外面,我们一两周见一次。我对他是有感觉的,但他工作这事令我实在挠头,因为他发短信非常多,目前我并没感到孤单或他不在乎我,可如果和他走到一起,以后我不是长期一个人了?您说这问题算大问题吗?

他经常要出去工作,结婚后你就得自己对付小家可能出现的大多数麻烦了,现在热恋他还有心思发短信,你还不觉得两人有距离、日子难熬,但男人哪有情绪不断给老婆发短信,要发也是发给别人的老婆了,彼时你就要为夫妻分居失落了。这问题不算大也不算小,要是你特独立特自强,你也根本不在乎他离你多远,反之,则不适合结婚。

………………………………………………
17,我爱我奶奶,感情很深,她患脑梗7年,生活能自理,说话流畅,今年5月突然加重,在南京脑科医院治疗无改善,现整日被病折磨,烦燥,经常认不清身边人。看她痛苦我无能为力,只能每周休息日回家陪她一天。现请教亲爱的顺姐,怎么能让她心理上好受些,缓解病人的情绪?让她尽量舒缓平静?

病人就是病人,因为行动不便生闷气,这是无法避免的,更何况她还是脑病,会有意识障碍和智力损伤,情绪不镇定也正常。作为亲友,你们只能更细心地照顾她,争取让病人身体上的痛楚少点,多陪她,给她念书唱歌讲故事,反正要寻找一个她乐意的放松项目,久而久之病人就能慢慢接受现实了。伺候脑梗后遗症病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们一家任重而道远,熬吧。

…………………………………………
18,我和老公是青梅竹马从无到有的那种,他对我百般呵护。育有两孩(双胞胎),外人眼里我们是让人羡慕的一对,他经常夸我。前两年我们两地时他有外遇,我原谅了他,后来他回到我身边,但因和别人做生意,还是经常不着家。今年他又出轨了,还在外生了孩子。我坚决离婚,可他一如既往的对我。他和他家人朋友都告诉我,本来是玩玩而已,没想到玩出了火,现在肠子都悔青了,让我给他时间处理,说还想回这个家。我不接他电话,断绝和他的联系,他找我就撵他轰他。现在他利用孩子放假期间,经常以孩子名义给我打电话,或来给孩子做好吃的接近我(孩子判给他,都不愿随他,十来岁了),他在我面前痛哭流涕,说舍不得我,除了我和谁都不会结婚。还说到现在也不相信我们会走到这一步,说有愧与我,让我别找,等着他,他还想回来。我感觉他没诚意,没实际行动,本来我心已走过阴影,可他时时出现,我又可怜他。现在真不知该怎么办,他到底什么意思,请顺顺指点我骂醒我吧。

你换个思路想这事,把前面的经历和情绪(包括恨和可怜)都切断:现在你是离异女人,想不想再婚?如果不想,就踢开他。如果想,你准备找个什么样的?愿意不愿意找个因出轨而跟老婆离婚的男人?如果不愿意,就踢开他。如果无所谓,那么你前夫就是首选。再接着想,你愿意不愿意找个离婚带孩的男人?如果不愿意,就踢开他,如果愿意,你前夫还是首选。

……………………………………………………
19,我27老公29,08年5月结婚,他父母对我不好,婚前不给买家具、改口费给500块、结婚第一年压岁钱一分没给;春节过后有一次我和老公生气,他们不闻不问,还特意在我生气时跟我老公有说有笑。那时老公正住院,晚上不在家住,我晚上九点多说心情不好回家住几天,他俩连劝都没劝我一句,我的安危对他俩来说就是狗屁。我们平时不住一起,他们有两处房子,但就在我结婚当晚他俩就留下了,和我们一起住了半月才回外地的住处。平时不总过来,偶尔来了不仅不帮我收拾屋,连饭也不给我做。我做淘宝,晚上睡得晚,起来也相对晚一点,每天我起来时他俩已吃完,都不给我留饭,我天天吃不上早饭。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俩当我面放屁,很响的那种,不管是什么情况下,就算是我在吃东西也一样。

这次我和老公又生气了,还是为他俩。前阵我想再买个电视,老公不同意。上星期公婆来了,说我家太热要给我们买两空调,我和老公不想要,因为我家根本不热,就想买个电视,再帮我们交采暖费。他俩同意,前天他俩走时却没给钱的意思,老公就跟他俩要,结果很不情愿的给了一张卡,里面有五千块,说用二千买个电视(最便宜的也要三千啊),剩下的钱要还他俩。到晚上又反悔了,说电视和采暖费只能选一样。我真要疯了,这不是逗我玩吗?他们不来我和老公从不吵架,结婚一年吵了几次都是为他俩。说实话老公对我还算不错,这样我更为难。请教顺姐,这样的公婆我要怎么应对?

婚前不给买家具——你公婆欠你钱啊,你自己结婚干吗要人家给你买家具?改口费给500——一分钱不给是不是你就不认他们了?结婚第一年没给压岁钱——你是没工作没收入还是没成人,这年月了还要压岁钱?你和你男人生气,他们不闻不问还当你面说笑——你们小两口生气关人家老两口什么事,人家干嘛要闻要问,人家不和儿子调节气氛,你呆在那里不是更压抑吗?你男人住院你要回家睡,公婆不关心你的安危——你的男人你不伺候,叫人家替你伺候不说,难道还要倒过来再表彰你啊?就结婚当晚他们住你家不走,是有点碍事和不懂事,但他们的房子在外地,你让他们住酒店还是坐夜车回家?你公婆不给你留早饭——没你公婆你是不是就有早饭吃?公婆不给钱交暖气费——这房子是你住还是人家住,人家凭什么给你交暖气费?

当然,你公婆也不是啥文明人,当你面放响屁,的确不雅,这是唯一要批评人家的。总之你太无理太无聊了,有这样的不雅公婆也算门当户对,你还想着怎么对付人家,妞,你最好消停点,这家人虽然不是很上档次,但配你足够了,你要是不收着点嚣张,人家换儿媳也不是啥难事,现在你男人还听你摆布,过两年可就难说了。

……………………………………………………
20,婆婆不容易,从我老公上大学她就开始守寡,直到我老公博士毕业。老公很孝顺,明确告诉我,在他心里婆婆永远第一。所以我很排斥婆婆。我也不是不孝顺,只是做不到他那么孝顺。有时看他娘俩整天拉着手亲热,我很不舒服。其实我心里也怨老公,或者说失望。解不开的疙瘩。因为安胎在家呆了一个多月(两地分居,婆婆跟老公住),这段时间常吵架,每一件事都离不开婆婆,所以我宁愿自己在这里工作生活没人照顾,也不愿回他们那个环境去。老公总想让我调过去,我也想和老公在一起,但一想到婆婆要跟我们生活,一想到不知道还要和老公怎么吵,就不想过去,害怕,恐惧。至少我现在还有稳定工作和可观收入,这里有我的朋友,让我去完全陌生的地方,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家里有婆婆,和只会指责你的老公,我心里没底,很害怕。

为安胎养胎,还是自己呆着吧,月份大了就找娘家妈来帮你,或直接找个保姆。天天见老公和婆婆亲热,你备受刺激心情不好,对肚子里的孩子也有影响。等孩子出生,断奶前都用保姆,断奶后交给婆婆带好了,让他们一家骨肉团圆,你自己专心做事业,也算大家都得益。这事只能往开里想,不能计较,也不能委屈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分居,隔段时间见一次,他们娘俩再怎样,你都可以假装看不到。

………………………………………………
21,女36,事业单位。老公也事业单位,小我三岁,因外貌英俊,12年前即97年我们互生爱慕,后了解他性格暴躁,爱喝酒抽烟,工作不踏实等毛病,我决意分手,他不同意。婚后常因生活习惯、对事情态度不一致吵架。婚姻基础不牢固,后互相猜疑,近两年因手机短信吵架3次,我的短信一次,网上男友没见过面。他2次,07年一次,今年5月一次。07年我发现他们发短信频繁,每天好几条,网上的,一干预就断了。今年5月是他和一女5月发了100多条短信,女同城,老公常年在外,孩子上初中,在我家补课。我发现他们背着我吃了3次饭,不过2次孩子在场,我很生气。不过直觉告诉我,他们没肉体接触。

我也在5月出轨了,现在很后悔。是我先前的初恋情人,事业脾气都很好,40多岁,他来我城,找我(从07年就好发短信给我,我都没理,他事业虽然有成,但对老婆不是很满意),喝了酒就办了错事。事后感情剧增,也是每天短信,不巧,一条极暧昧的我发的短信没及时删,被LG发现,他受不了,起诉我离婚,说他作为男人受不了。我说是精神出轨,没其他接触,他不信,就是不原谅我。我非常后悔,对老公还是有感情的,他在我影响下改了好多毛病,重要的是我们都爱儿子,孩子才五岁半。事发20多天了,家里一直不平静,现在他经常吵着要离婚。还有感情,这几天还一起吃饭,有时说笑,夫妻生活也有。不过,他就是要离婚,态度很坚决。

情人那边的情况是,儿子刚考上高中,岳母瘫痪,妻子工资不高,900左右,还有糖尿病。他说老婆脾气很坏,真的,我们原来供事一年,他老婆脾气出名的爆。我当时19,他比我大七岁,把我当小孩,但我一直爱慕他。他说离婚很难,怕老婆做极端行为,岳母需要钱,孩子刚上高中,离了他,她们就没法生活。要等也要孩子考上大学后。我们只热恋了一个多月,他的话能信吗?说实话他确实很喜欢我,出了事我怕事情闹大,把责任都揽到了我身上,说自己找的人家,与人家无关。我老公要找人揍他,他怕事情闹大,手机停了。不过,他给我发的邮件说:我替你分担哪怕一点点,事情会闹得很大。现在情况是我老公坚持离婚,我却联系不上他。他家为了孩子没上网,我的邮件他不能及时看到。你说我该怎么办?请帮我,我后悔死了。


 

 

 

==========请点击下面蓝字,进入魅力天地==============

 

最明智的女声,最强悍的男女关系解剖图 

让男人了解女人,让女人了解世界

 

有姿有色的夏天,风情万种的凉鞋


                                  品质生活,从保养鞋开始 

评论